海西州中心血站紧急支援西宁第三批医疗临床用血

时间:2022-05-19来源:海西州中心血站作者:海西州中心血站
        5月19日,海西州中心血站紧急支援省血液中心的辐照红细胞悬液94袋165.5U(33100ml),病毒灭活血浆982袋146120ml,在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顺利交付给了省血液中心派出的专用送血车。这是继4月24日海西州今年首批支援西宁临床供血后,第三批次驰援西宁临床用血,为西宁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血液安全保障。

         为了保证这一批次血液的供应,在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下,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走进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德令哈红光医院、海西州文化馆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有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学生;红光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州文化馆的干部职工,大家在得知省城临床用血紧张的消息,都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投身到无偿献血中活动中来。
        因为疫情的关系,职业技术学院处于封闭管理,在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协调下,州教育局同意进校园开展无偿献血,教育局领导表示:“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小小举动来为西宁抗击做点应有的贡献!”仅5月13日当天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就有70名在校师生无偿献血,团体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晚8点半结束。
        疫情无情人有情,海西州各民族群众用实际行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省城西宁和我州临床用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了特殊时期另一种意义下的“救死扶伤”,为打赢西宁疫情防控这场“战疫”提供了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