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为生命助力 郴州市王仙岭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2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5月18日上午,郴州市王仙岭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爱心人士及企业共同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党员示范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勇做热血逆行者,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正能量。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开展前夕王仙岭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对无偿献血活动的认同感,号召大家积极通过献血的方式投入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互爱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
        “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到别人,甚至救人一命,我觉得很有价值。”正在献血的志愿者李花秀说:“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有益自身健康,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让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爱心习惯和公益风尚。”
 
(李花秀正在献血) 
       除了80、90后,现场还有不少60后的献血者,他们当中有些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5年。“无偿献血具有很好的社会意义,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是每一个无偿献血者共同的心愿。”58岁的志愿者李启国已经献血16次,得知献血车开进街道办事处,便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献血,他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
 
(李启国第16次参加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更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据统计,此次王仙岭街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5余人参加,总献血量达180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之心和社会责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