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捐热血”——湖南省工矿所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

时间:2022-05-19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为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的充足安全供应和患者的有效救治,彰显省工矿所社会责任,4月14日上午,省工矿所与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联合开展“抗疫情、捐热血”湖南省工矿所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

       湖南省工矿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吴兵良,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海英,我中心党委书记袁科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吴兵良在“抗疫情、捐热血”湖南省工矿所首届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本次活动是省工矿所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助力爱心献血公益事业的志愿活动。他倡议,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积极践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工矿地质人的“热血红”来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工矿地质人昂扬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号召,全所上下要将党心与爱心同频,用实际行动,用工矿地质人的一腔热血、一片赤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科向省工矿所授予“2022年度抗疫献血爱心单位”荣誉称号,表彰省工矿所团结抗疫的社会担当。
 
         省工矿所所机关参与献血活动的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作为党员,必须有担当、率先、以身作则的精神,必须践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传播社会正能量。”谢海英毫不犹豫伸出臂膀,带头进行登记、验血,为其他同志作出了表率。
 
         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聚集性献血,省工矿所献血人员提前通过网上填表,现场扫码打印献血征询表,全体献血人员佩戴口罩,通过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消毒等个人防护,确保人员自身安全。同时分批次、分时间段安排体检、化验和采血,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
        “献400毫升!我每年都有定期献血,已经是数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了!”“我献300毫升,这是第一次,以后会尝试科学献血!”工矿所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公益献血光荣且自豪,今后还将继续参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献血活动所机关共采集全血5500毫升。
 
         在省工矿所党委的号召下,所属耒阳分部、株洲一分部、株洲二分部也积极响应本次献血活动,各分部在当地开展实施“抗疫情、捐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所党委号召,进行温暖传递和生命接力,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
 
  省工矿所——耒阳分部  
        省工矿所耒阳分部在副所长龙文韬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献血活动。龙文韬先行作表率,撸起袖子带头进行无偿献血。图片耒阳分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共采集全血8000毫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服务宗旨,展现省工矿所党员干部职工队伍无私奉献的风采。
 
  省工矿所——株洲一分部、株洲二分部  
       省工矿所株洲一分部、株洲二分部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宏文的带领下共同开展献血活动,共采集全血4000毫升。以实际行动“抗疫情、捐热血”,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工矿所积极践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传递社会正能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省工矿地质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为关键的时期勇开风气之先,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