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臂膀 同心抗疫 ——长沙轨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20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为响应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号召,近日,长沙轨道组织开展了“抗疫情、捐热血”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一大早,献血者们在活动现场排成一条长队,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均佩戴口罩,有序进行手部消毒。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分批次完成填表登记、健康询问、血液检测等献血前准备工作,整个献血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
        献血人群中,有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模范,也有初次参与的新生力量,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袖子,表示要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

 
 
 
        “能用自己的鲜血帮助他人我倍感光荣。”运营公司车辆部赵凯率先坐上了采血椅。这已经是他第3次参加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也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共同为长沙抗疫事业贡献绵薄之力。而作为首次献血的三号线总工程师刘振兴,在知道自己的血液合格可以献血后十分欢喜,也进一步鼓励了三号线建设公司其他职工勇于走出第一步,坚定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我是党员我带头!一份热血可以为长沙需血病人送去希望,也能为战胜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振兴自豪地说道。
        近年来,长沙轨道积极发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千余人次参与、数万毫升热血,尽显轨道人的拳拳之心。         

 
 
   长沙血液中心授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抗疫献血爱心单位”牌匾以示感谢
 
        据悉,本次献血活动共97人成功参与献血,献血量达36400毫升。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宇红表示:“无偿献血献出的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大家对疫情防控的大爱和担当,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责任意识。伸出臂膀,同心抗疫,一袋袋鲜血诠释着长沙轨道人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后续,长沙轨道将持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精神文明风尚,动员更多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社会奉献温情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