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岁的最后一次献血

时间:2022-05-17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说起自己的第一次献血,时间拨回到1998年,当时路过商厦献血车,马文之鼓起勇气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献血。这一坚持,就是二十余年。

 
     
        5月15日是他60岁生日,根据国家《献血法》规定,献血年龄范围是在18--55周岁,曾献过血且既往无献血反应的可延长至60周岁。2022年5月9日,距离马文之60岁生日还有两天的时候,他决定到血站完成自己“最后一次献血”。
        马文之说起自己参与无偿献血满满的自豪感,从98年献血至今,献全血13次,献血量共计5200ml,曾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我要坚持献血到60岁”,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不仅自己献血,马文之还动员身边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他的动员下,原本对无偿献血不理解的爱人也开始献血,受父母的熏陶,已参加工作的儿子也投身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定期捐献自己的爱心。
        献血后,为了感谢马文之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奉献,工作人员还专门为他送上了60岁献血纪念奖章。
        血,是生命的源泉,是汩汩流动的真情;爱,是生命的曙光,是点亮无数生命的希望火种。为了让更多患者与病魔死神诀别,为了让更多家庭点燃生命的希望,请大家勇敢地伸出手臂,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