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警察学院:用热血的力量致敬白衣天使的节日

时间:2022-05-15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吕思雨


 
 
 
        自今年南昌出现疫情以来,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了极大影响。近期,在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于是,组织开展献血活动的单位也日渐增多。
        5月12日,南昌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江西警察学院。当天也是特别的一天:国际护士节。据统计,当天共125名警院学子参与献血,献血量达4.5万余毫升。同学们用热血的力量致敬白衣天使的节日。
        得知献血车即将来到校园,学校团委刘霄琼老师第一时间向校领导报告组织献血相关活动,得到了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活动刚开始,校团委刘锐书记还亲自来到献血现场看望血站工作人员和献血的同学。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血站也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工作人员和献血者全程戴好口罩,每位前来献血的同学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献血流程,先扫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后,测量体温方可参与献血。
        昨天,户外的献血场地风较大,但这阻挡不了警院学子奉献爱心的脚步。好几位志愿者同学全程帮助我们一起服务献血者,并在结束后挽袖献血。他们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虽然他们不是医务人员,但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做出一份贡献,荣誉感十足。
        点滴小爱、汇聚大爱,感谢警察学院老师、同学们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是你们用自己的热血延续了他人生命,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江警人有担当的热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