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无偿献血我先行 抗击疫情勇担当”主题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15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践行新时代志愿理念,弘扬无偿献血的崇高奉献精神,发挥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表率作用。5月9日上午,郴州市苏仙区自然资源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局机关及其下属二级单位的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一倡百和,纷纷踊跃报名,挽臂捐献热血,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的临床用血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该局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引导干部职工“分时分批”来到献血现场,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依次登上献血车,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血压、初筛等准备工作,献血现场井然有序、迅速高效。
 

活动现场
        在献血过程中,该局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与,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充分彰显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应积极主动参与此类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该局用途管制股副股长曹涛涛说。
 

(曹涛涛正在献血)
        58岁的尹耀南是现场年龄最大的献血者,至今已献血五次,对于多年坚持献血的经历,他谦虚地表示,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只要身体、时间允许,他都会坚持下去。“我第一次参与献血,就是单位组织的。”尹耀南说,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就是希望实际行动告诉更多人,献血对健康人群的身体没有影响,希望更多适龄、健康的人,能将献血看作是一件平常的事情。“定期献血不仅可以让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而且还能为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尹耀南第五次参加献血)
        据悉,该局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并将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责任意识的重要抓手,在多年来的组织倡导下,全局上下营造出了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经统计,在此次活动中该局共有40名干部职工参加献血,累计16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