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青春热血 争做志愿先锋——中建六局安徽分公司三河滨锋项目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13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五月的天,是刚诞生的夏天,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温馨有爱的“母亲节”如约而至。5月8日上午,中建六局华南公司三河滨锋项目党支部组织项目党员、团员、工友朋友们开展为祖国母亲爱心献血活动。
 

 
        为做好此次公益活动,中建六局三河滨锋项目负责人鼓励员工报名参与,积极伸出友爱的臂膀,献出热血,为需要帮助的人重燃生命之光。同时成立项目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为项目全部青年员工。
        大家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健康征询、血液初筛等环节。参加这一活动的志愿者们不仅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标兵”,等待献血期间,处处让人感受到献血志愿者洋溢的热情。对于其中有过献血经历的志愿者来说是坦然与从容,而对于初次献血的志愿者来说,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
 

 
        三河滨锋项目党支部书记康利华早早地来到现场慰问参与献血的员工,询问大家的身体情况,叮嘱大家回去后合理安排休息。“热心公益事业向来是我们公司的传统,项目部非常重视并积极组织这次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项目部员工积极向上的作风,也是为了祖国母亲奉献自己的一份热血”康利华说。



 
         “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无私奉献的公益举动,项目青年志愿服务队作出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三河滨锋项目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邢龙凤说。作为此次献血活动的负责人,邢龙凤积极动员项目部员工报名献爱心,并跑前跑后地为员工做好服务工作,叮嘱员工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献血是身体健康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能救人一命,希望我的鲜血在不久之后能够派上用场,给需要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作为六局员工,要多一些担当,为祖国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三河滨锋项目生产经理吴鹏说。
         “在大学时就开始献血,第一次献血时的激动场景还历历在目。现在,献血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以后好好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魄,继续坚持为社会奉献爱。三河滨锋项目2022届商务实习生邵明贇说。
 

 
        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三河滨锋项目党支部广大党员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生命的关爱,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为合肥市临床用血作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