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五月 热血五月!

时间:2022-05-11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五月是个革命热情高涨的月份,热情的五月与源源不断的爱心,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个五月,天津街头的爱心人士,他们自发地来到爱心献血屋,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用热血点燃五月的激情。
        杨易臣,这是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回忆起参加献血的经历,他是在科技大学参加的第一次献血;后来毕业了就一直在滨江道爱心献血屋参与献血,献血也多次了,他说:“我会把这件事持之以恒做下去,如果说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能挽救别人无法重来的生命,我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做的事。”
        这是刘素红女士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她不仅自己参加无偿献血,也鼓励达标的外甥刘灏宇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参加了人生第一次献血。
        “孩子初步入社会,参加献血和志愿服务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是一件富有意义的事。也希望这样的经历能够让他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变得更加富有爱心,也能以自身的力量积极服务于社会,帮助更多的人。”刘女士欣慰地说道。
        苑长胜,这是第二次来参加献血;他说:“趁着五一小长假,特意前来参加献血;作为青年的一员,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也是以自己的行动为青年节献上一份厚礼。”
        五一假期,这是刘贞山先生第14次参与献血了,作为一名老献血者,他一直都是来滨江道献血屋参与献血,献血已经成为他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事了。
        火红的五月里,我们还看到了一位父亲邹鸿骏带着他的儿子邹志晟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父子献完血出来都说啥事没有,父亲说:“献血其实是一件轻松、自然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儿子高兴地对妈妈说:”这次捐献了200毫升,下次加倍。“
        据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共有2424人捐献全血4479单位,(1单位=200ml),共有476人捐献机采血小板791个治疗量。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青春遇上热血,一个希望重新点燃;当热血遇上青春,一个生命得到救治。献血正当时,每一位天津人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