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人道伴行” —泗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1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郑桂娟


 
        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泗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时许,献血车就来到了泗水县文化广场,来自县红会的工作人员也做好了宣传主题活动工作。参加献血的有医生,护士,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有的是在繁重的医疗护理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从疫情防控等岗位上奔来。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大家热情高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采血工作流程,有序完成扫描场所码,查看行程,完成体温测量,填表,初筛,血液采集。
        来自泗水县医疗保障局的刘浩告诉我们,他们局里的同事看到通知后,都积极主动来到献血车,撸起衣袖,奉献出爱心,他说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关怀,更是一种奉献,要让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成功献血72人,捐献全血25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