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白”忙完核酸采样化身“熊猫侠”

时间:2022-05-11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艳瑞,你忙了一上午核酸采样,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再献血?”“没事,救人要紧!”昨日15时许,在洛阳市涧西区一处献血屋内,33岁的护士宗艳瑞撸起袖子就要献血,感动了现场人员。
        宗艳瑞是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的护士。昨日6时许,她和同事开始在洛阳市瀍河区皓月蓝湾小区为上千名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当天大风天气导致气温骤降,宗艳瑞穿着防护服依然冷得直跺脚,但仍和同事坚守岗位为小区居民做完核酸采样工作。

 
        宗艳瑞还有另一个身份——“熊猫侠”,她的血型是极为稀有的Rh阴性AB型。当天13时忙完核酸采样工作,她得知有患者急需“熊猫血”,顾不上休息就赶到涧西区上海市场的献血屋献血。


 
         “2008年,一次偶然献血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后来生娃时发现稀有血型用血很困难,好在当时咱洛阳的稀有血型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我特别感动。后来,我也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在已经参加了4次献血。”宗艳瑞说,举手之劳就能挽救他人生命,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