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开进项目工地,武汉建设者们挽臂为生命续航

时间:2022-05-11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活动现场
 
        5月9日上午,爱心献血车一开进中建三局壹品宏泰阅江府项目工地,一条“我为祖国献热血,我为国旗添光彩”的醒目横幅就映入了眼帘,来自项目部的建设者们正有序地排着队,等待着无偿献血。得知公司组织无偿献血的消息,他们一个个踊跃参与,以行动回馈社会,用热血诠释奉献。据统计,本次活动16人成功献血5500毫升。


建设者们正排队做献血前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当天来献血的30余名爱心人士都是参与项目建设开发的一线员工,以80后、90后青年人为主。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扫码、体检、化验,体检合格的立即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零碳”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
 
        “尽管这是我们首次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但在很短时间内就得到了大家积极的响应。”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中建壹品投资管理专员兼项目团支部书记曾子阳介绍,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既是该项目团支部致敬建团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即将成为“零碳”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持续公益行动。发出献血倡议后,不少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带头报名,希望以此号召更多青年员工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曾子阳正在献血
 
        “这是我第5次献血,作为年轻人,我也希望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为社会贡献热血力量。”趁着张罗活动的间隙,今年26岁的曾子阳也再次坐上了采血椅,献出了400毫升热血。当被问到印象最深的献血经历时,曾子阳告诉记者,“那是几年前的一天,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和我相同血型的患者急需用血,我就赶去献了血。”这次让曾子阳真正对献血救人有了深刻的体会。此后,只要身体、时间允许,曾子阳就会献血。“一个人献血N次,不如多个人献血1次。”平日里,他还会给同事普及献血知识,号召他们加入爱心队伍。

陈嘉欣正在献血
 
        中建三局科创公司技术管理岗的陈嘉欣,就是在曾子阳的带动下,加入到挽袖献血行列的代表之一。“今天是我第1次献血,之前小曾经常谈到过无偿献血的知识,所以我并不紧张,就和打针差不多吧。”陈嘉欣说,自己和同事都是随着项目作走南闯北,很难有机会集体献血,这次特别感谢血液中心,将献血车开进了工地,为献爱心提供了便利。

常鑫宇正在献血
 
        中建三局科创公司综合管理岗的常鑫宇第2次献血,她说,“献血救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尤其是拿到献血证的时候,感觉特别光荣!虽然工地的工作很辛苦,但我会尽力将献血坚持下去,帮助更多人。”

刘建平正在献血
 
        除了项目员工,现场还有工友受到感染,主动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赶来第2次献血的刘建平是其中之一,他表示,“献血可以帮助人,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应当支持!”
        “为这群建设者点赞,他们不仅用青春和汗水为我们的城市‘造血’,还奉献一臂之力为社会‘输血’,是当之无愧的热血英雄。”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主任王丽表示,全市每天需要800人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满足病人的临床用血需求,希望更多人参与献血,为生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