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红马甲”,奉献属于自己的那抹红

时间:2022-05-09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4月24日上午八点半,在王军强的带领下,十几名石家庄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机采成分血分队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河北省血液中心奉献爱心。对于他们来说,血液中心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温馨又熟悉,这里的工作人员早已成为了他们的伙伴。
        而无偿献血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献血大厅,大家按照相关要求,填表、排队体检,在等待化验结果之余还不忘帮助其他献血者,指导他们填表,为他们端上一杯温水... ...志愿服务的爱心行为早已融入到了他们的日常习惯中。
 

        “太不容易了,今天终于献成功了”分队中的许占良兴奋地说道。今天是他第100次成分献血,许占良的这第100次献血来的太不容易。在献血前的一周,许占良就开始调整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以确保本次捐献成功。分队中只有他自己来自市区周边的井陉,每次来中心献血都需要坐上两个小时的公交。作为献血者他为了能够成功捐献爱心血液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而作为志愿者他觉得把自己了解到的无偿献血知识与别人分享是一种快乐。今年已是他第三次申报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和志愿服务对他来说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57岁的王建梅从北人集团退休后,一有时间就到中心做志愿服务,借此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没加入分队之前她在助残志愿者协会认识了同是志愿者的李咏梅,从李老师那了解到无偿献血志愿者存在的意义,二话不说就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想着自己敢献全血,成分血怕什么”王建梅笑着说,随即从2019年开始她每个月都会捐献一次成分血。
 


        刚加入分队不久的韩海英,以前经常和朋友自发组织去做义工,福利院、养老院都有过她的身影,有时候还带着孩子一起去。受她的熏陶孩子也对做志愿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学校里也会帮助身边的小朋友。自从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她经常看到身边志愿者为了帮助需要的人一次次撸起衣袖,与他人分享生命,更加坚定自己当时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决心。
        王军强作为分队副队长,自2014年加入到分队后,在坚持参加献血的同时,一直在宣传无偿献血。每每看到大家凝心聚力,致力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时候,更加坚定了他为公益付出的信念。王军强从事电子行业,平时工作比较忙,献血也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当问到是什么让他坚持做一件事这么久,他只笑答“觉得没什么,就是做了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机采成分血分队在队长王磊和王军强的带领下,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支爱心队伍也在逐渐成长、壮大,队伍中的成员们也都在自己无偿献血的道路中默默坚守,传递着这份初心和大爱,大家齐头并进,为了共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队里献血超百次的志愿者已达20人。
        分队中的每位无偿献血志愿者都热衷于各种公益活动,献血屋、福利院、养老院、疫情期间的小区里总能看到一个个“红马甲”的出现,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在他们看来,一次次的爱心支持,不仅帮助了他人,还丰富了自己。他们用担当与奉献,展现出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红马甲”是他们的独有标志,每个人用属于自己的那一抹红,渐渐描绘出了一幅爱心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