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于奉献 医者仁心──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5-09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医患本一家,血脉自相连。5月7日,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本院职工开展“为爱挽袖、传递温暖、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主题无偿献血活动,白衣天使们积极踊跃参与,纷纷挽袖献血,传递爱心正能量。
        为避免人员聚集,保证献血安全,参加无偿献血的医院职工分批来到采血现场,在医院党群部(工会)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登记表、进行体格检查、录入个人信息、抽血化验,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井然有序地排队献血。

 

 
        作为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老兵”,副院长王坤第一个撸起袖子带头献血。他说:“我们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深知血液对危重病患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要以身作则,带动全院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护卫生命的承诺,诠释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杨津先是一名骨科医生,说到献血的意义,他很有感触  难度手术前经常需要备血,充足的血量储备对手术的顺利进行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我的实际行动能为患者的生命再加一道保险。”
 

 
        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威同志到活动现场关心慰问正在献血的医院职工。刘威书记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深知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这特殊时刻,更需要我们医务人员挺身而出。”
 

 
        大连市血液中心梁晓华主任高度重视本次献血活动,一早也来到采血现场。她对市二院多年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提供有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救人行列,为亟待输血的患者送去关爱和希望。 
        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直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此次献血活动,让更多患者得到救治,传递出医者大爱,彰显了护航生命健康的使命担当。逆行抗疫冲锋在前,无偿献血一马当先,不同的阵地,相同的仁心,向市二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