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共同守护英雄城

时间:2022-05-09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王鑫鹏
      近期,街头人流量大幅度减少,南昌市中心血站血库紧张。有许多爱心市民接到献血招募电话后,马上来到献血点献出爱心,用热血守护我们的英雄城。
     金慧是甘肃人,同时也是一名刚结束实习即将毕业的医学生。5月4日来到血站火车站献血点献血,她说:这是是我献血开始,也是我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的“起点”。金慧在临床上实习期间见证了太多需要输血的患者,一想到这些,她就想去献血帮助别人。她献出了三百毫升,完成了在南昌的首次献血。
      刘素英今年48岁,在5月4日早晨得知血液库存紧张,便主动赶来湾里流动献血车,献出400毫升血液。再献血结束后,血站工作人员送她回家。在路程中聊天得知刘素英女士大女儿也是医护人员,因为女儿要在一线工作,许久时间没有见到了,作为母亲希望能用献血行动来支持女儿,和女儿一起抗疫!
     无偿献血者口罩下的微笑,藏着春天的生机 。那一双双带着善意的笑眼,传递着春天的生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