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蓝焰响应 柯山消防五月第一课叫“奉献”!

时间:2022-05-09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衢州市柯山消防救援大队:方柳凯

       受衢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市中心血站血液采集困难,临床用血供应不足。在听闻血库告急消息后,柯山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响应无偿献血倡议,在五四青年节当日,组织开展“致青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献血现场,有常年坚持献血的老面孔,也有首次参与献血,努力克服扎针抽血“恐惧”的新队员们,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严格遵守献血秩序,有序排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了体检、化验、采血等步骤。
       在献血车内,队员们相互打趣的说:“在工作中,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工作之余,也要撸起衣袖献热血致青春!”鲜红的血液汇聚进入血袋,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甚至有些党员骨干献血完后来到医务人员面前,神情坚毅地表示:“下次血库告急,如果需要,柯山蓝焰将会第一时间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大队共有41名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献血,共计9300ml。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方针化于心、践于行、见于效,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柯山消防救援大队新入职“OO”后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郑潇天表示:“这次献血是自己来消防队伍的第一次献血,也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非常有意义!以后我一定会把这样的奉献精神投入到为民服务当中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