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关爱,医护人员在行动

时间:2022-01-11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是医者的誓言。
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是医者的使命。
如今,在面临冬季临床供血紧张时,
海南省卫生行业的干部职工们
义不容辞地撸起袖子,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亦是践行医者初心,彰显仁心大爱。
 
 海南省干部疗养院献血现场
   
        2022年1月6日,海南省干部疗养院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挽袖献爱,医
患同心,短短两小时,便有30名医护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8100毫升。
        涓涓细流汇成海,滴滴热血凝聚爱心。无偿献血是除积极救治外,对病人最直接的帮助,这也成为了海南省干部疗养院人坚持的一种习惯,体现了医院关爱患者、回馈社会的高尚
情怀。
 
 海南省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月7日早上,迎着冬日的暖阳,海南省人民医院开展的2022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在献血现场,有不少医生一大早便赶来排队填表,大多数人都没来得及换下身上的白大褂,献完血便又匆忙投入到工作中去。在这些无偿献血者中,既有临床一线的员工,也有管理和后勤岗位的人员,许多人都是多次参加献血。来自神经内科的黄仕雄主任是位老献血员了,只要时间允许每次他都会前来献爱心,他说,自己身为医务人员,又是一名党员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带头参加献血,为挽救患者生命、守护市民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海南省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这已成为省医的一项光荣“传统”。点滴关爱显真情,省医的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朋友做出榜样。潺潺热血传递出冬日暖阳般的温暖,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他们秉承着这份初心,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诠释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共筑生命的希望。
海口市120急救中心
       
        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比学赶超的还有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的职工们。1月7日,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助力爱心公益,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共计献血25人次,献血量6200毫升。
        当天上午八点,当献血车一停稳,120急救中心的医护职工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经历填表、体检、初筛等环节。在病患生命垂危之时,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始终冲锋在前,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在献血车内,他们毫不犹豫地挽袖献血,当看着汩汩热血缓缓流进血袋时,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颜。原来,爱可以有很多面,为患者筑起生命城墙的,不只是救护车、担架……还有流淌在人性中的真善美。
        献血暖寒冬,爱心递真情。医务工作者们献出的不仅是鲜血,更是对生命的祝福。目前,我省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的爱心奉献,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在此我们呼吁有爱的您快来加入有爱的大家庭,参与无偿献血,拯救不可再生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