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保供血 长武各界爱心人士为爱逆行

时间:2022-01-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多数群众都在居家防疫,街头献血人持续减少,全市的血液库存量进行性下降。但是临床的用血需求依然存在,许多急重症患者仍经受着生死的考验,随时需要输血救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7日—9日,献血车来到长武县,虽然当地也有疫情防控,但依然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爱逆行,排除困难赶到献血点来捐献热血。三天时间,共有188名爱心人士挽袖献了热血。
      长武县的气温要比咸阳市区低很多,但是寒冷并没有阻挡大家献血的热情。很多人收到献血办发出的招募短信,开着车从村镇赶到县城,因为疫情防控私人车辆不能进城,就把车停在城外,骑着共享单车到献血点献血,献完血也没地方可去,又骑着自行车到城外,开着车回家了。
      人民警察爱人民。疫情发生以来,警察们24小时在抗疫一线执勤。了解到近期临床供血紧张,长武县公安局领导和名民警也赶来参加无偿献血,献完血又奔赴到各处的抗疫一线,默默地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长武县医院也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院领导带头献血,医务人员积极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的神圣职责。

      这三天里,来献血的有各个年龄的群众,有党员干部,有志愿者,有农民,有教职工,也有个体经营者,他们勇当热血逆行者,为生命接力,为抗疫加油,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爱心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