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抗疫 咸阳熊猫侠范升华紧急关头第4次挺身而出捐献血小板

时间:2022-01-06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这几天,本轮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大部分群众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防疫,盼着疫情被控制的日子早早到来。
虽然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疾病和伤痛不会因此而暂停,病床上的患者还在和病魔作斗争,他们依然需要治疗和帮助。
13日下午,献血办接到招募任务,急需RH阴性B型血小板2个治疗量和全血400毫升,还需要RH阴性O型全血800毫升。疫情防控期间,街上行人寥寥无几,普通血型招募都十分困难,更不要说稀有血型了。而且捐献稀有血型全血的献血者可以在市内和有献血车的县区进行招募,本来能献血小板的熊猫侠范围就少了很多,而且还必须是来市内的血小板献血屋捐献,这简直是难上加难的任务。
事不宜迟,负责稀有血型招募工作的郭萍莉立即在“熊猫宝贝”群里发布了招募信息。信息一经发出,就在群里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好多献血者都想来献血,但有的血型不合、有的献血间隔时间不到,有的小区管控出不来……晚上9点,范升华才看见群里的招募信息,第一时间就回复他可以再次捐献血小板,但他在礼泉,因为疫情防控来不了咸阳,需要血站出具相关证明和文件。
看到范升华这么积极踊跃,工作人员在感动之余,又有一点不忍心。最近几个月一直有患者需要BRH阴性的血小板,从去年10月起,范升华每次看见招募信息就会赶到市内捐献血小板。10月、11月、12月连续捐献三次,这一次招募人员都不好意思询问他,没想到他又挺身而出了。
接下来,范升华向单位领导打了要来献血献血救人的申请并获得了批准,并联系礼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所需手续文件,14日早上一上班就和献血办联系,希望血站能配合出具相关文件。
咸阳血站按照要求准备好文件后,立即出发前往礼泉县接范升华。去礼泉的路并不远,很快到了范升华家门口。大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看了血站出具的文件证明以及血站的急救送血车,了解到范升华是要赶着去献血救人后,立即进行放行,并对范升华竖起了大拇指。
范升华一路小跑上了车,赶到礼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报备后,就马不停蹄地往咸阳赶了。半小时后,到达机采血小板献血屋,查体、初筛检验,符合标准,可以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范升华笑着说:“我这几天虽然居家防疫,但是饮食都挺清淡,也没喝酒,刚好今天来献血小板就成功了。这特殊时期,今天能成功捐献血小板不容易啊!”
 
步入中年的范升华,平时生活规律,身体也很健康,很多同龄人都慢慢有了“三高”的症状,但他身体依然强健,还才能连续4个月捐献血小板救助别人。
很快,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捐献完了,范升华说:“希望我献的血小板能帮助这位熊猫宝贝早日康复。以后再有需要我还会再来。“
正像范升华前几次献血时说的:只要熊猫宝贝需要,我就在!他不仅这样说了,更是实实在在地这样做了。比起锦上添花,这样雪中送炭的温暖更让人心生感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范升华的善良、热心,相信他一定能以他的热量去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