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渭南血站宣传工作十大亮点

时间:2022-01-0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渭南卫健名人为无偿献血代言
        无偿献血代言活动由市卫健委、渭南血站、渭南日报·健康周刊联合举办,邀请卫健系统“名人”参加,3月初由卫健名人代言的巨幅公益宣传海报亮相渭南市城区宏帆广场,此活动旨在发挥医务工作者的带头作用,用渭南人身边的榜样,教育和引领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一起为生命接力。
 
        开通渭南市中心血站官方抖音号及微信视频号
        为更好地服务于献血者和用血者,让广大群众看到“不一样”的无偿献血,相继开通了渭南市中心血站官方抖音号及视频号。自开通以来,共发布抖音及视频号作品 78个,浏览量425.9万次。
 
        开展无偿献血科普课堂挂牌及科普讲座工作
        把无偿献血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在渭南各中小学校开展“无偿献血科普课堂”挂牌及授课活动,让学生学习了解更多血液方面的知识,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的公益精神。现已在北塘实验小学、贠张逸夫小学、南塘小学、高新小学,进行“无偿献血科普课堂”挂牌及授课。
 
        开展渭南市首届无偿献血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
        为进一步宣传无偿献血的感人故事,展示身边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的精神风貌,动员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并积极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事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无偿献血城市品牌,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了以“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大赛得到了广大市民及各媒体的积极参与,经过严格的筛选,目前4篇短视频作品已在血站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进行了展播。
 
        开展“爱我中华 献我热血”渭南市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3周年,开展了为期10天的线上“爱我中华 献我热血”渭南市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提高了市民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
 
        举办“我心向党献热血”小小讲解员带您走进血站了解一袋血的历程直播活动
        6月5日,渭南血站联合渭南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我心向党献热血”小小讲解员带您走进血站,了解一袋血的历程直播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知识普及率和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无偿献血宣传主题公交电子站牌亮相渭南街头
        为进一步拓宽无偿献血宣传渠道,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无偿献血宣传主题电子海报在各公交电子站牌亮相,共设立20个电子站牌,覆盖12条线路,134辆公交车,让市民在等待公交车时,知晓参与献血的途径,增强对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利己观念的认识。
 
        开展“九九重阳 感恩父母”孝文化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0月14日组织全站职工父母及离退休人员参加“九九重阳 感恩父母”孝文化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彼此感情,让父母了解子女在血站的工作情况,提醒年轻人多陪伴老人,使大家感受到来自血站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结束后离退休人员及父母们对此次活动给与了肯定和好评。
 
        开展“我心向党献热血,寻找感动渭南最美献血者”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以建党百年为时代背景,与电视台合作,开展我心向党献热血,寻找感动渭南最美献血者活动,制作视频节目6条,在渭南电视台、血站公众号、每日献血等媒体进行了展播。通过展示我市各行业的无偿献血优秀代表,讲述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热心公益,心怀大爱的高尚情操。
 
        开通两条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公交线路
        为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渭南市中心血站与广告媒体合作,在渭南市6路、21路公交车投放了6辆无偿献血公益宣传车体内外广告,进行更全方位的、更立体化的宣传,让无论是候车、乘车或走在渭南街头的市民都能在潜移默化中,对无偿献血有更多的认知,同时也是行驶在渭南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021年全年融媒体宣传报道共2927条,同比增涨率10.75%。其中,央视报道7条;《学习强国》平台报道72条;陕西电视台报道9条;渭南电视台报道1894次;《渭水之南》新媒体平台168条;渭南日报健康周刊、杏林谭天公众号、渭南发布386条,其它媒体391次。多年来,血站利用融媒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在我市营造了“无偿献血,利已、利民、利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过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无偿献血者的崇高行为,使无偿献血深入人心,弘扬了博爱奉献精神,使我市的无偿献血知识普及率及知晓率不断提高,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