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关键物料评审会

时间:2022-01-06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近日,南昌市中心血站站采购认证小组主持召开《2021年关键物料评审会》,本次会议从源头上确保了采供血活动中所使用的关键物料质量,保证了采供血液质量安全,为南昌市临床用血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本次会议对2021年采供血所工作中使用的关键物料、供应商资质文件、合同履行、质量抽检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各业务科所使用关键物料的品种、规格、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能否满足工作需要进行了评价。物资供应科提出,个别供应商因疫情分散点隔离或响应国家“拉闸限电”政策等外力因素影响,出现配送能力减弱和个别存在供货不及时等情况,会上对各供应商进行了重新审定,最后,通过对供应产品的质量反馈、各科室使用情况、质量检定报告、供方供货能力、售后服务各等方面的综合评审,确认了2021年度合格供方清单。
        由于血液安全的特殊性,使用的物料几乎都会接触到血液,保证物料安全非常重要。通过此次评审,进一步规范了关键物料的采购和管理。通过严把关键物料质量关,建立合格供应商清单,有效保证了物料质量,为血液质量与安全打下了基础,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献血者身体健康和血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