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心血站当选湖北省输血协会副会长单位

时间:2021-12-30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袁遂
 
       
      12月29日,湖北省输血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孝感市中心血站当选副会长单位。

       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孝感市的无偿献血工作成绩显著:
       一是血液保障机制逐步健全。市政府充分发挥主导职能,常态化印发年度《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作为无偿献血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县(市、区)政府和各单位的职责任务,确保了年度献血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全市固定献血者和应急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团体献血和街头流动献血协调发展,应急保障预案和预警机制逐步完善,临床用血更趋科学、合理。

       二是血液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孝感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有效阻断了经血液传染疾病的发生,为临床用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三是不断升级惠民服务措施。为方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报销用血费用,孝感市中心血站持续扩大“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覆盖面,实现了献血网上预约、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网上报销,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

       四是献血典型层出不穷。每当有临床用血需求时,一批又一批的热心人士便会第一时间赶到,用行动为全社会做出表率,用爱心传递生命的能量,温暖着这座以孝闻名的城市。一些固定献血者完成了从献血者向志愿者的升华,用志愿服务影响和激励着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爱心志愿者无畏逆行,家庭成员鼎力相助,在特殊时期仍然坚持献血帮助患者战胜病魔。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孝感市连续十二年蝉联六届“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孝感市中心血站荣获“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市抗疫先进单位”、“全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委、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和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大力支持。

       孝感市中心血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深入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快速健康发展,铸就血液安全保障的健康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