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再获殊荣

时间:2021-12-28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王作艳
     
        根据《关于开展健康教育基地(场馆)建设的通知》(鲁疾控健发[2019]6号)文件要求,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积极申报,凭借创新性的工作理念、扎实有效的健康科普业绩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评审专家组验收。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工作亮点纷呈,多元化、沉浸式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模式,博得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验收评审专家组高度赞誉,荣获2021-2024年度“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于2015年10月建成启用,2020年11月完成升级扩建,是山东省首个智慧型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形成多层次、立体化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新格局,利用虚拟现实和人机交互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全新视、听、感沉浸式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年接待参观2万人。
        荣誉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激励,同时又是前进的动力,未来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将会满足公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教育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把健康教育基地建设成为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