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红心永向党 热血守初心”道德讲堂走进武进区前黄镇

时间:2021-12-21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包丹霞

       12月18日上午,由常州市中心血站和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政府主办,武进区前黄镇蒋排村委、大成村委和观咀村委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热血守初心”道德讲堂在前黄镇蒋排村文体活动中心如期举办。来自前黄镇蒋排村、大成村和观咀村的村民代表及市中心血站职工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市中心血站吴松彦主持。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公民道德歌》。在“萌小血”课堂环节,血站原创科普视频《百年输血史》让现场观众跟随时间轴共同了解了近百年来中外输血事业的发展和变迁。
       在讲述环节,宣讲员徐小萌以《坚守初心 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用热血诠释初心,用奉献践行使命的感人事迹和动人风采。
活动中,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常州市党员无偿献血宣传片《先锋》。
       微视频《平凡的伟大》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发善心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发言,畅谈感悟。
       今年十二月是江苏省第五届无偿献血宣传月。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市中心血站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这个平台,让献血科普和血站故事深入人心。活动当天,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深入前黄镇蒋排村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一对一”咨询、为市民测血型、量血压等形式将无偿献血科普和献血服务“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