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臂献爱,热血接力!这所高校668名学子两天献血超22万毫升

时间:2021-11-25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挥洒青春,奉献热血,这才是年轻人应有的样子!”11月22日-23日,在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2天的献血活动共吸引668名学子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2.28万毫升。这是该校今年组织的第2场团体献血,也是该校历年来组织献血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一大早,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气温骤降,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却丝毫未减,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就来到现场,帮助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引导同学们依次有序地扫码、填表,做好献血前的准备。

 
袁亚娟正在引导献血的同学扫码、登记信息(周磊摄)
       
        “为了这次活动,我们筹备了将近一个月。”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负责人袁亚娟向记者介绍,为了给同学们普及安全献血知识,号召更多人加入献血队伍,结合艾滋病防治宣传,学校举办了这次 “预艾予爱、献血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前期已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包括网上答题、科普知识讲座、扫楼宣传、荧光夜跑等,同学们反应热烈。
        袁亚娟表示,这是她第2次参与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总是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打动。“上次我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第1次献血,就觉得很自豪!”由于体重未达标,当天她没能如愿献血,但她坚定地表示,会锻炼身体,尽快将这次献血补上。
方文杰正第3次献血(肖莉娇摄)
       
        “今天是我第3次献血了,一点儿也不紧张!”新能源汽车技术2001班的方文杰一脸轻松地表示。回忆第1次献血,他说,“那是在2019年国庆期间,当时我刚刚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心潮澎湃,就希望以献血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献出400毫升热血的他坐在休息区,也没“闲住”,给一旁的同学普及起了献血知识。

 
周新颖正在献血(肖莉娇摄)
       
        献血现场,还有不少今年9月刚入学的新生。来自应用英语2101班的周新颖就是其中一员。19岁的她告诉记者,今天是第1次献血,之前虽有过献血打算,但因未满18岁没能实现。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她,在成功献出200毫升热血后表示,“总算圆梦了,挺开心的,感觉自己真正长大成人了,以后还要坚持献血。”

 
 
22名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正排队做献血前的准备(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无偿献血也是为祖国做贡献的一种方式,希望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出表率。”22名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在参加完学校2022年征兵启动仪式后也赶来献血。他们身着统一的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人群中特别亮眼。

 
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袁亚娟摄)
       
        “新时代的年轻人,乐于助人,热衷公益,每年的献血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体现了他们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据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杨磊介绍,学校已连续多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载体,同学们也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今后还会继续开展好这项活动,将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号召更多的学生奉献热血,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