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人民医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11-25来源:庆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张若楠
 
       
        11月24日,庆阳市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白衣天使献热血、浓情奉献暖寒冬”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为这个寒冷的冬天献上最温暖的礼物。
        上午8点,市中心血站献血车提前停在了医院住院大楼前开始准备工作,不到9点,等候献血的白衣天使已经在大厅排起了队伍,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填写登记表,随后依次上车测量体温、体检、化验、献血,一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活动现场,见到很多熟悉的“老面孔”,每年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俨然已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还有些素未谋面的“新面孔”,在科室老员工的带领下纷纷鼓起勇气伸出臂膀。很快,等候献血的队伍排起了长龙,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甚至个别病人家属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守护着患者的生命,传播着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
        虽然各科室的工作任务繁重,但他们依然抽空前来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有的是刚巡查完病房就赶来,还有的是坚持定期献血的急救先锋……大家觉得,无偿献血既能奉献爱心,帮助病患,又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非常有意义。
        截止发稿,累计献血90余人次,约3万毫升。活动还在继续,随后还有部分人员前往门诊楼前的爱心献血屋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