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相约“爱的地平线” 照亮地贫患儿生命之光

时间:2021-11-24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黄泽

        为保障地中海贫血孩子用血需求,延续孩子的生命,弘扬社会正能量。11月20日,恰逢国际儿童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南宁市阳光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医科大爱心捐血屋开展2021年“关爱地贫,你我同行”关爱地贫儿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地中海贫血患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爱心市民在南宁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表格、咨询体检、血液初筛、献血。
        经过统计,活动当天共有27名爱心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83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活动后,参与献血的爱心市民及志愿者与地贫患儿及家长在南宁中心血站新启用的医科大捐血屋“护贫爱心岛”交流互动,制作手工画,活动最后,地贫孩子们为献血者送上亲手制作的感恩画。
        广西作为“地贫”高发的地区之一,每年有近万名中、重度地贫患者需长期输血维持生命,地贫用血占全市临床总用血量的10%以上。南宁中心血站医科大爱心捐血屋内设有“爱的地平线”护贫爱心岛,自9月1日正式启用以来,广大爱心人士及社会团体可到此捐献热血、开展相关宣传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等,多形式为地贫患者群体临床用血及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广泛开展地贫及无偿献血宣传,主动联系各社会团体,依托医科大爱心捐血屋平台打造为联系用血患者、献血者、志愿者的爱心桥梁,携手托起爱的“地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