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心血站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17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血站内审员队伍建设,提升质量体系审核水平,确保血站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11月16日,安康市中心血站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专题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臻达管理有限公司陈伟老师前来授课,站领导、各科室主任、业务骨干及内审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老师围绕血站“一法两规”、ISO15189实验室质量认可准则等条款,结合血站工作实际及审核经验,对内审术语、风险控制点、质量体系建设、审核结论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我站上一年度的内审资料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为确保内审员们更好地开展内审工作,现场以讲解和交流互动进行,针对内审工作中对审核计划书、检查表、现场审核等遇到的困惑、审核的方法技巧、内审的组织实施等问题进行重点剖析,答疑解惑。培训中,内审员互动踊跃,讨论积极,大家一致认为授课内容科学严谨、贴合工作实际,不仅提高了识别隐患、纠正、跟踪、整改问题的能力,更提升了内审员综合素质,为我站即将开展的内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内部审核是检验血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适宜性、符合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培训,对我站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当前正在实施的15189实验室认可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