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省血液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11-17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11月12日,青海省血液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张锦梅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集体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心党总支、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中心采供血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落实的工作举措,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
        会议认为张锦梅同志投身林业工作33年来,扎根在林业建设的一线,长期致力于乡土树种研究与选育,围绕制约青海林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探索,突破青海省杨树杂交育种的难题,选育出多个杨树良种,丰富和扩大了阔叶树造林绿化品种,为我省荒漠化治理、水源涵养林建设提供了稳定优质良种,用乡土树种筑起了高原“绿色长城”,为推动青海省绿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心各支部、科室要认真学习张锦梅同志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知党情、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尚政治品格;学习她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学习她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探索求变的创新精神;学习她不计私利、胸怀大局的境界格局,立足岗位、奋发工作,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会议要求我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中心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带头担责,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采供血工作顺利开展,真正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措施不马虎。同时,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及时挖掘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对外宣传工作,为中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各支部、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卫健委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