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时间:2021-11-16来源:鹰潭市中心血站作者:鹰潭市中心血站

     
   
        为了保障血液质量,保证血站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10月12日-26日,鹰潭市中心血站开展了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质量审核工作。
        10月12日召开内审首次会议,血站站长童灵组织全体内审员进行了内审前培训,就内审的内涵、特点、作用、实施要点、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对内审的目的、依据、原则、方法、范围及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在内审过程中,各内审小组根据《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血站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内审检查表,采取文件审核、现场审核的方式,分别对献血服务科、供血成分科、质量管理科、综合办公室、检验科、最高领导层进行了审核工作。
        10月26召开内审末次会议,针对本次内审查出的不合格项,各科室主任提出采取的纠正措施和完成日期,由内审员负责不合格项进行跟踪验证。最后,童灵站长强调,血液质量关系患者生命,血液质量安全是采供血的生命线,常态化、严格化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审核和监测是保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符合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的必要措施,也是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基本态度,不能有丝毫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