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血液中心:成功举办 2021年采供血机构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1-15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邓砚

        为全面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采供血机构业务水平,促进无偿献血宣传动员、精准招募、个性化服务、献血者保留以及志愿者队伍管理等方面发展,11月11-13日,由广西血液中心主办的2021年采供血机构业务培训班在柳州市顺利召开。为了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其中线上直播观看有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学员,总访问量近6000人次。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血液中心韦军副主任出席并做了讲话。他强调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服务是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环节,希望培训班学员要充分把握住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其他省市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招募策略,推动我区无偿献血工作的积极发展。


血液中心韦军副主任出席并发表讲话
       
        此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邀请了来自深圳、河南、湖北、海南以及广西的知名专家进行在线授课。专家们从新形势下无偿献血的现况、宣传与招募新理念、服务及沟通技巧、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跟大家进行授课交流。他们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全面的数据给听课氛围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学员们积极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收获巨大。


吕运来(洛阳市中心血站)
乡村无偿献血模式探索与实践


蓝欲晓(深圳市血液中心)
深圳献血服务理念与实践


方芳(广西脑科医院)
献血者常见的心理反应及应对


韦军(广西血液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对策


陈涵薇(武汉血液中心)
成分献血者的招募、保留技巧

郑日大(海南省血液中心)
浅谈海南省无偿献血工作现状与宣传招募策略
 
        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区无偿献血在宣传、招募与服务上有了创新的理念和更深的认识。同时通过对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的共同探讨,进一步夯实了我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政策建设,为提高广西各采供血机构献血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拯救患者生命、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