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第六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1-11-1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鲍旦
   
        11月13日下午,第六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暨第五届“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大型公益活动颁奖仪式在南昌日报社举行,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许先来,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范为民,南昌日报社社长李良生,江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苗燕平,南昌日报社副社长张春勇,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主任科员葛贤建及在昌37所高校大学生代表百余人出席。

 

   
        李良生向奋战在无偿献血一线的血液工作者及现场111位大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从2016年开始,南昌日报社携手江西省血液中心共同开展“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主题公益活动,至今共计超过169万人参与进来。南昌日报社作为活动发起者,五年来深入挖掘和树立了来自一线的“热血英雄”60余位,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的大学生献血报道阅读量超12.95万,点赞数5.68万,扩大了活动影响力,让英雄城南昌更有温度。

 
   
        范为民讲话指出,今年的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得到了各大院校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有37所高校积极参与,13932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23486U,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安全、挽救他人生命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无偿献血是纯粹的爱,它只讲奉献,不图回报。无偿献血是伟大的爱,挽救了无数的生命,保护了无数的家庭。它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缩影,推动了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证。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许先来宣读表彰决定,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8个。

        仪式上,江西财经大学邹婧、南昌工学院夏育盛、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李佳乐、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范启琼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特色和感言,如江西财经大学定期开展“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邀请校医院老师、参与过献血的师生开展线上或线下的经验分享、在全校征集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宣传标语,让全校师生加深对献血的认识和热情,不断营造“人人行志愿、快乐办实事”的互助氛围。南昌工学院充分发挥献血主力军作用,把无偿献血事业纳入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积极通过抖音、短视频、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无偿献血榜样作用,用新媒体方式引领青年师生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的事业等等。
        在颁奖仪式现场,37位获奖单位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来自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的李佳乐说:“献血是伟大而光荣的行动,是人人能参与的事,也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事。在现在的时代无偿献血逐渐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在这里我们倡议在校学子及广大社会人士以履行献血义务为光荣,积极投身到献血事业当中来,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是个人崇高价值的延伸。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范启琼表示:“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它倡导我们为社会贡献一部分力量,尽一份责任,奉献一份爱心。我们所有参与献血的同学希望得到的报酬不是金钱,而是履行社会义务后的光荣感。”

 
   
        “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主题公益活动由江西省血液中心、南昌日报社主办,旨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宣传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今年活动主要围绕第六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全面展现江西高校学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并号召更多大学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附:
第六届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创意实践大赛获奖单位
一等奖(3个):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工学院、南昌工程学院
二等奖(6个):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南昌健康职业学院
三等奖(10个):江西传媒职业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华东交通大学、南昌交通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南昌职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工程职业学院、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优秀奖(18个):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江西人民武装学院、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科技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水利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