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互鉴,同谋创新发展——北海市中心血站至南宁中心血站学习交流

时间:2021-11-1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温静
       
        为深入推进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献血服务水平,加强采供血行业之间的学习交流,11月10日上午,北海市中心血站站长陈忠如一行24人至南宁中心血站参观交流,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
        座谈会上,余梅站长对北海市中心血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单位能够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两地采供血工作水平。接下来,余梅站长就如何提升采供血管理水平进行讲解,从血站基本情况、献血招募工作及亮点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北海市中心血站陈忠如站长对南宁中心血站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随后,双方对《南宁市献血条例》修订、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献血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会后,北海市中心血站一行到采血科、供血科、成分科、检验科等科室,与科室负责人、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增进了两地中心血站之间的友谊,通过相互借鉴学习,为今后采供血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共同开创“十四五”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

 
北海市中心血站一行参观南宁中心血站“血液的奥秘”智慧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