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站党总支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11-11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切实做好市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根据市卫健委党委的统一安排,11月8下午,徐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党总支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总支书记、站长周丽玲同志主持,市卫健委王钢主任、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王威同志到会指导。
        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详细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查摆根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
        会上,周丽玲同志代表总支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总支委员逐一进行对照发言,结合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和自身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剖析,深刻反思,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同志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回避、不遮掩,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王钢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会前准备充分,示范带头、剖析深刻、批评诚恳 , 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学习,实实在在打牢思想根基。将学习作为加强自身修养重要方式,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政治能力;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实在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确保每个问题都有着落、有回应;三是紧扣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工作思路和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四是切实加强建章立制,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制度体系,并确保建立的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王威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肯定,认为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一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周丽玲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根据查摆的问题清单,严格落实责任,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采供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