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救援

时间:2021-11-08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宋春萍/鲍琳
       
        11月2 日晚上11点,宜春市中心血站供血科接到电话,铜鼓县医院一脑梗伴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急诊手术,需大量输注“O”型血液,县医院血液库存“0”型血液已用尽,且患者血压降低,随时有生命危险,向血站求助急救送血。
        供血科值班人员李莉娟同志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通知送血司机胡鑫同志,胡鑫赶到血站后,立即投入送血工作,将16个单位“0”型去白悬浮红细胞 2000毫升“0”型血浆送往铜鼓县人民医院。这已是当天送血司机胡鑫的第二次急诊送血,因为中午12点接到万载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电话,康立医院一位胃穿孔的患者急需输注“0”型血液,胡鑫也迅速将12个单位“0”型去白悬浮红细胞 2200毫升“0”型血浆送到万载县第二人民医院。两次急救送血都安全及时地将血液输入了患者体内,为挽救患者的生命赢得了速度,为进一步抢救治疗创造了条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速度为生命救援。急诊送血已是血站供血科的一种常态,虽不轰轰烈烈,可却多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用日复一日付出的汗水、微笑,诠释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对生命的敬仰,用朴实的行动诉说着生命和爱的意义。
       宜春市中心血站近年来,以服务临床用血为抓手,不断强化优质服务。为方便医疗机构取用血,积极延伸服务内涵,在取血、缴费和报销服务过程中,主动与医疗机构进行沟通,并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指导,保障临床用血,赢得了全市医疗机构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