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质量沟通会

时间:2021-11-08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21年10月28日,重庆市血液中心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质量沟通会。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质量监督员、小组长和内审员等参加会议。中心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科主任黄霞主持。
        质量管理科杨俊鸿同志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第三季度中心质量工作情况。他对第三季度中心血液产品、关键物料、关键设备和环境卫生质量等方面的质量检查结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献血服务二科护士长张丹在会上介绍了手卫生现状分析和改进建议。她从手卫生的定义、手卫生的重要性、手卫生现状分析等方面阐述了采供血行业手卫生的意义,通过案例分析对如何做好手卫生提出了改进建议。
        华岩献血点质监员李明海、血液制备科质监员周琼和宣传教育科质监员朱静汇报了今年以来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他们从今年开展质量监督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效果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开展了2021年内审沟通和内审员培训。质量管理科代华友同志就如何提升内审技巧和内审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质量管理科黄霞主任对今年内审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对今年内审的每个时间节点、今年内审的主要变化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中心副主任兼质量负责人谢成兵在听取上述汇报后,对中心第3季度的质量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强调中心的各项工作要按照既定要求和安排开展,同时,强调要加强献血者满意度调查数据的分析和利用,为献血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对今年的内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内审要实事求是,以内审目标为导向,发挥好内审作用。二是,要求所有科室认真、正确对待内审。三是,要应用好内审的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组织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