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红色生命线 齐心协力战疫情——献血战“疫”,血站在行动(五)

时间:2021-11-08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响应“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采血量急剧下降,血液库存日趋紧张。为了确保临床应急用血,保障人民健康,中心广大职工积极请战,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亮身份、做表率、担重任,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抗疫冲锋精神,做出献血抗疫的表率,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服务水平,在献血战“疫”的一线岗位上守护着城市的“红色生命线”。

 

进行环境消杀,确保安全的献血环境


中心职工献热血抗疫情
       
        城市“红色生命线”一端连接着亟待治疗的患者,另一端连接着心怀大爱、勇于奉献的“逆行者”。疫情之下,这些可爱、可敬的“逆行者”们挽起衣袖,用自己的热血让“生命线”更加鲜红,弥足珍贵。

 

兰州大学城关校区无偿献血活动

为爱逆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夫妇

兰州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七龚中队集体献血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集体献血
        
        疫情突袭金城,陇原儿女共同抗击疫情。中心通过综合考虑、认真研判全省血液库存情况,与临近市州血站互相调配血液,用来自陇原大地的热血为城市“红色生命线”注入同心抗疫的力量
 

支援、调配血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新一轮疫情发生初期,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协调,我省在去年原有自采恢复期血浆的基础上,迅速从其他省调配了恢复期血浆,为重症、危重症患者抢救提供了恢复期血浆治疗的安全保障,为陇原的“红色生命线”注入邻里互帮、守望相助的力量。

 

连夜赶赴机场接取全国调配的恢复期血浆

为兰州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张掖市中心血站配送恢复期血浆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在中心主要领导的统筹协调和省临床用血质控中心的全流程指导下,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血房车的改造、消杀、设施设备更换及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建立了符合《甘肃省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流程(试行第二版)》要求的恢复期血浆采集点;制作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宣传、招募材料,完成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的前期准备工作。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点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宣传手册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