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血站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08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6日,潍坊市中心血站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中共潍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秦鹏以《华东攻坚第一战——潍县战役》为题,为血站党员进行集中授课。
        秦鹏教授围绕潍县战役的背景、坚决拔掉“鲁中堡垒”、潍县的接管与改造、传承好潍县战役精神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潍坊地区光辉的革命历史,深入阐释了其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引领大家用历史的、唯物的、客观的角度学习党的奋斗历程。
        此次专题党课,使血站广大党员深刻领会潍县战役精神,“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精神、“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自律意识,激励党员发扬革命传统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与工作实践融合贯通起来,立足本职,全力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