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质量分析会

时间:2021-11-04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11月2日上午,徐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召开第三季度质量分析会议。站长周丽玲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献血服务科外采、机采、血液供应科及检验科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第三季度血液质量薄弱环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并从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进行分析讨论,查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预防和改进措施。
        质量管理科主任王照军以PPT图表形式,对今年三季度中心主要质量指标,以及质量抽检、血液收回、献血者归队、室间质评和血液报废等结果进行了综合分析,详细阐述三季度各项业务工作完成情况,提出践行“发现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跟踪验证、持续改进”的20字质量管理要求。
        周站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工作业绩,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血液质量作为最关键环节常抓不懈,加强对采供血全过程的控制,做好基础、环节、终末的质量监控,使血液质量得到不断提升;二是要求各部门通过质量分析会议,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改进措施,达到血液质量持续改进的工作目标;三是要求各科室相互配合,共同解决问题,提升血液质量,从而更好的服务于献血者和用血者。














 
李艳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