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红色讲堂

时间:2021-11-02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10月28日,株洲市中心血站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株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红色讲堂”。株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欧阳元初担任主讲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讲座一开始,欧阳老师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刻的总结:这是在建党100周年、“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和株洲建市70周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之后,他对市委书记曹慧泉代表中国共产党株洲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主题为《勇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株洲壮美篇章》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对国际、国内形势、困难和挑战的分析来全面阐释我市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部署。
        最后,欧阳老师以无偿献血事业“老朋友”的身份向血站提出希望:全体血站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下一心,团结献血者、志愿者,用无偿献血大爱无疆奉献精神将文明城市的品牌擦得更亮。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用“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高度评价了欧阳老师的授课,并结合无偿献血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献血者、用血者、志愿者、医疗机构等多方需求,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于采供血工作全过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将裂变思维运用到无偿献血宣传中,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理念,做大做强无偿献血网络宣传阵地,通过一对多的裂变传播,不断提升无偿献血宣传效率,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知晓率;三是要以人才驱动推动创新发展,大力引进采供血高端技术人才,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效的干事环境,推动基因分型、成分制备等技术实现新的突破,更好适应精准医疗、精准输血新趋势;四是要站位全局、立足长远,主动对接长株潭一体化智慧血站建设,加快推进血站信息化建设进程,积极打造市“半小时爱心献血圈”,推动献血、用血、报销全流程服务升级;五是要以服务升级推动发展提质,使“善行株洲”无偿献血品牌成为株洲城市文明一张金灿灿的名片,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