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献血情浓 无偿献血走进校园

时间:2021-10-18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盘家浪

       2021.10.14(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汇聚多种民俗于一体,“祭祖、敬老、感恩”是重阳节的永恒主题,今年百色市第一中学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选择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种特殊的方式,感恩社会,让爱传递,度过了一个别样重阳节。
       活动伊始,前来了解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就挤满了献血招募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问题:“献血多久后才能运动呀?”、“献血真的不会影响健康吗?”、“会影响上课吗?”……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释下,同学们了解到有关献血的知识,消除了疑惑与顾虑,纷纷拿起登记表认真填写,不一会儿捐血车下就排起了等待献血的长队。首次献血的同学们显得略有紧张,在同学的陪伴下,工作人员的细心抚慰下,鼓起勇气伸出手臂。
       献血者不仅是用热血拯救同胞的生命,也是用情怀倡导了一种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在我国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献血,学校通过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不仅让学生强化成人责任和奉献意识,培养了志愿精神,更让他们为自己的18岁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有107 人次,总血量38300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