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来了!

时间:2021-10-15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中心血站

        10月11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一支醒目的“火焰蓝”战队毅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他们就是佛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


         消防战士通常需要深入火海救人,而这群消防特勤战士除了要火海救人之外,其它与火无关的救援场景也处处涌动着他们英勇的身影,例如:破车救人、捣毁蜂窝、解救贪玩宝宝等。
         他们每天24小时待命,为佛山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血汗。虽然平时睡无定时、超负荷工作,但他们那一颗颗为人民服务之心始终热情似火,在百忙之中不忘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比起其它单位,他们虽然人数不多,但个个踊跃,献血人数占总人数的比例在团体单位中是最高的。当天,特勤大队30多名战士全部到场,其中30名消防特勤战士成功捐献血液8000毫升。 
         消防特勤战士们表示,出勤时见到不少受灾受伤的群众,希望力所能及地奉献出更多人民群众所需的爱心和热血,帮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和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