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中心血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13来源:遵义市中心血站作者:遵义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生活质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10月9日,市中心血站以讲文明、树新风、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
       遵义市中心血站组织博爱义工和党员志愿者到蔷薇国际文化社区,开展文明知识入户宣传、不文明行为巡查劝导、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活动中为来往市民发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对公共场所和社区的乱吐乱扔、乱贴乱画、损坏公物、散养宠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制止,并在红绿灯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树立公德意识,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一行深入社区、街巷和公共场所清扫楼道、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清除城市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为市民打造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还向市民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秋冬季养生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等内容,倡导市民增强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剪影)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文明健康知识,提高了群众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市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