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龙:把热血大爱理念带到农村去

时间:2021-10-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献一次血,拯救一次生命;传递一份大爱,就给这个社会增加一份温暖和力量。感谢那些长期坚持奉献爱心的献血英雄们,让生命焕发生机,让生活更加美好。今天,我要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永寿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李文龙点赞。
        十多年里,已有十八年党龄的李文龙,坚持献血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他还利用工作间隙把热血大爱的理念传播到新农村。
        李文龙家在永寿县监军镇,受淳朴厚道的父亲影响,他从小就乐于助人,在学校读书时,就了解了无偿献血。1994年,李文龙光荣入党。在农业农村局工作,每年要跑多少个乡镇,特别辛苦。但李文龙喜欢并善于和朴实的农民朋友打交道,因为又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志愿无偿献血者,他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往往事半功倍。连续三年来,李文龙被评为永寿县农业农村局先进个人。
        第一次献血,李文龙是在永寿县人民医院工作的爱人李芳支持下参加无偿献血的。作为一名医生,爱人李芳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血液不能人工制造,需要爱心人士无私奉献。身为党员的李文龙知道临床医院急需A型血的消息,便踊跃献血奉献爱心。当听到爱人讲述临床患者经过紧急输血救治康复出院和家人团聚时,李文龙心里充满了喜悦,有了成就感,把献血的习惯一直坚持了下来。
        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同事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女儿大学毕业已经工作,儿子正在上高中,在祝贺爸爸的同时,表示也要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作贡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李文龙的宣传带动下,正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一定会成为爱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