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果洛支队与州中心血站 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军民同心”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10-13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近日,武警果洛支队组织所属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上午9时20分,果洛州中心血站的采血车驶入果洛支队营区,营区内官兵们早已做好准备,积极帮助果洛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布置现场,做好采血等前期工作。即是入秋之时加之两节临近,受天气寒冷等因素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血液库存紧张,单纯依靠街头献血已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而各种节假日前后往往又是无偿献血的“淡季”。为保证临床用血,使 “中秋”、“十.一国庆”期间临床用血有充足的保障,我站根据临床用血需求并结合临床用血实际情况与武警果洛支队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军民同心” 无偿献血活动。 
      武警官兵的献血热情很高,井然有序的排队领取“无偿献血征询表”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配合填写 “无偿献血登记表”及完成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武警果洛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可以献400毫升!”他说:“保持健康的身体,随时作好奉献的准备,是我们武警官兵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军人我们应该率先献血,况且献血无损健康,何乐不为呢?”,短短几个小时里官兵累计献出自己的血液和爱心10100ML,当天共有36名官兵献血。他们当中,既有入伍不到一年从未献过血的 “00”后新兵,也有献血多次的老兵,一本本光荣的献血证,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传递的是来自他们浓浓的爱心。此次献血活动,有效缓解了我站血液库存紧张和血液偏型的状况。
      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无偿献血、军民同心”的内涵,既有效的激发了官兵奉献驻地、为驻地人民做贡献的热情,又保障了临床用血的需要,也表达了对驻地人民的深厚感情,他们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