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点滴热血铸大爱,无私奉献递真情

时间:2021-10-1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马铭蔚

       生命中,每一个重要时刻,都值得铭记。当献血和生日这两个美好时刻碰撞在一起时,满满的仪式感中,也增添了一份爱意。唐家祥是一名献血志愿者,至今参与无偿捐献血小板已有65次,在“10.11”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选择在南宁中心血站完成人生中的第66次血小板捐献。
      10月11日,为体验不同地方的献血氛围,唐家祥特地选择在生日这天从柳州赶到南宁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这让他觉得很有意义也无上光荣。唐家祥说:“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是我的心愿,用自己有限的血液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帮助他人也快乐自己。”唐家祥还告诉工作人员,他坚持无偿献血并已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称号。除了在柳州本地、南宁捐献血小板,他的目标是到全国各地去无偿献血,让自己的血液注入到祖国的动脉中去……唐家祥是千千万万平凡人中的一员,但他却拥有一颗不平凡的心,在热血的映照下,他胸前的党徽格外熠熠生辉。
       目前,我国的无偿献血方式主要分为捐献全血和捐献成分血两种。捐献血小板属于捐献成分血,是指健康适龄公民通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血液中血小板成分的无偿志愿献血行为。血小板的功能是参与体内凝血止血,主要用于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心肿瘤化疗后及各种创伤性大出血患者救治。随着临床用血需求量的增加,南宁中心血站采血业务的步伐从未停止,但临床供血的压力也依然存在。在此,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挽救生命贡献一份力量,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