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爱心庆国庆,温暖你我他”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21-10-12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为缓解因连续降雨天气和市区主干道维修导致的人流量减少而造成的济宁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9月22日至30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为期9天的“爱心庆国庆,温暖你我他”无偿献血活动,三个院区的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为迎接国庆节助力,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勇敢无畏的精神力量!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医院输血科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所有工作都进行的有条不紊,采血车无论来到哪个院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献血热情。输血科孙辉主任和血液内科孙忠良主任率先垂范,撸袖献爱心,为年轻的医务人员做好榜样。络绎不绝的各科室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到献血现场,排着整齐的队伍耐心地等待,经过测温、体检、健康征询、初筛再到成功献血,他们为的是献出一份热血,挽救每一个生命。受广大医务人员献血热情的影响,很多病人家属也加入到了献血者的行列,为社会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30日,济宁市一院产科主任王蕴和输血科主管技师张诒勋专程来到市中心血站捐献成分血。王蕴主任救治过很多因大出血急需输血的产妇,深知血液在临床上的重要性,所以每年都会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输血科的张诒勋医生早在去年就加入到了捐献成分血的队伍,献血量已高达11800毫升,在他的科普和鼓励下王蕴主任也勇敢地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成分血,她表示:“只要是临床病人有需要就会一直献血,献血庆国庆,温暖你我他。”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有676位无偿献血者参与,累计献血量近22万毫升,极大地缓解了我市的血液库存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