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集体观影《长津湖》 砥砺爱国心强国志

时间:2021-10-11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通辽市中心血站

        在建党百年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辽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于10月9日下午组织了“追寻红色记忆  致敬民族英雄”暨《长津湖》观影教育活动,全站职工集体观影,进一步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砺爱国心强国志。
        电影《长津湖》将71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展现在我们眼前,为了给子孙后代创造没有战争、没有侵略的和平环境,中国军人舍小家顾大家,在解放战争后再一次走上枪林弹雨的战场。在长津湖那场极其惨烈的战斗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武器装备不具优势的艰苦条件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取得了有着特殊意义的胜利。
        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宁可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他们坚不可摧的爱国情怀和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所有观影职工热血沸腾、感动至深、热泪盈眶,大家立志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精神,接过他们传下来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努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做一名保障全市人民用血需求和安全的优秀血液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