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心血站积极行动助力乡村发展

时间:2021-10-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朱荣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村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党落实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区、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要求,9月22日昌吉州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姚秀丽带领血站党员干部一行5人,来到呼图壁县石梯子乡西力克特村,和“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新荣、村党支部书记娜孜古丽亲切交谈,对接村上近期的工作。姚秀丽说:“血站会尽力帮助西力克特村,发挥行业特点,为村里送上健康讲座、义诊等,为群众大办实事好事。村里只要有活动,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多与村民交流,转变村民思想观念,早日走上勤劳致富之路”。


      姚秀丽在村委会领导的带领下,慰问了村里老党员吾卡夏衣,吾卡夏衣是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家里遭遇变故,生活相对困难,血站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姚秀丽还为吾卡夏衣送上了防疫洗手液等物品,告诉她要做好自身防护,并宣传了献血知识等。吾卡夏衣激动的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血站。我会积极参与村里的活动,发挥党员作用”。


      姚秀丽一行和村委会领导一起看了村里新修的公路,也真心为村里的改变高兴,姚秀丽说:“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村里的面貌会越来越好的”。


      姚秀丽一行穿上红马甲,捡拾村里路边的垃圾,为构筑宜居家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