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放假!国庆7天郴州805人献血32.2万毫升

时间:2021-10-1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十一”长假收尾,献血“热力”不减。据郴州市中心血站消息,10月1-7日,郴州各献血点共有805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2.2万毫升,同比增长12%。
        10月5日,安仁县献血点人头攒动,不少爱心人士来到街头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当天上午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安仁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大家早早地来到献血点排队等候献血。市民何曙进入采血车,这是他人生中第五次献血,看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他激动地说:“早就想献血了,只是平时工作太忙,趁着国庆放假有时间就马上来了。”何曙说,以往国庆节都跟朋友出去吃喝玩乐,这次想做点值得纪念的事。
(何曙第五次参加献血)
        “以献血的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很有意义。”市民周薪在献完血后表示,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期间,周薪还充当起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向来往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
(周薪正在献血)
        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郴州市各献血点全年无休,尤其在国庆假期期间,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更是全员出动,为市民做好服务。